時下優質工作不好找,有一名應屆畢業生接獲公司主動發出面試邀請,卻因回覆「下周平日下午時間上都允許」遭到已讀不回,讓她上網詢問是否答覆太沒禮貌?有網友直言「用『允許』真的涼了」引發熱議!

一名應屆畢業生接獲公司主動發出面試邀請,卻因回覆「下周平日下午時間上都允許」遭到已讀不回,讓她上網詢問是否答覆太沒禮貌?有網友直言「用『允許』真的涼了」引發熱議!(圖片翻攝Dcard)
一名應屆畢業生接獲公司主動發出面試邀請,卻因回覆「下周平日下午時間上都允許」遭到已讀不回,讓她上網詢問是否答覆太沒禮貌?有網友直言「用『允許』真的涼了」引發熱議!(圖片翻攝Dcard)

原po近日在Dcard發文寫道「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,最近開始投履歷,但這幾天遇到一個狀況讓我覺得很不能理解,這家公司在10/14發了面試邀請給我,我也很快就回覆,但一直沒下文,直到10/18中午才已讀到現在,因這是大公司,工作性質也是我想走的方向,他又沒有後續讓我有點不安,我很想知道這是什麼情況,或是有沒有人遇過類似事情才上來這邊發問,還是說我的答覆太沒禮貌了」?只見LINE截圖顯示她回覆「下周平日下午時間上都允許」。

網友們看了紛表示「『允許』回答得很像企業求妳去面試一樣」、「允許=准許、許可的意思,不建議用這個詞」、「真的超沒禮貌der」、「觀感超不好,若我是人資直接就不面妳了」、「不是有留電話嗎?若真很想去就積極點打電話過去問囉」。